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

第四、五場分場劇本

地點:219教室   空鏡頭教室門牌,然後鏡頭慢慢拉下,往操場方向固定鏡頭
游虔仁從遠方走來,有點駝背,主觀鏡頭進教室。教室裡有打牌、看小說、滑手機,但看到游虔仁走進時,都有向他打招呼。打牌的同學A看到他有點精神不濟貌,關心地問了幾句,其中一個滑手機的同學還向他討論昨天的籃球。游虔仁對這樣的現象感到驚訝!

將鏡頭由窗外帶出,帶出的同時吳于財也進了教室。吳于財進教室後向大家打招呼,但大家卻都不理睬他。他拍某位同學的肩膀想要跟他聊昨天的籃球,同學卻冷冷地將他的手撥開。

這時吳于財、游虔仁兩人眼神互相對上,兩人驚訝了一下。游虔仁便點點吳于財的肩膀,示意他借一步說話



地點:3樓219教室外的平台  固定鏡頭
吳于財以有點推測語氣問游虔仁是否是他。游虔仁手摸下巴思考貌,心想原來算命師說的是真的阿

開啟了一段對話
游虔仁:你是不是早上一起床就發現你不是吳于財
吳于財(疑惑貌):你怎麼知?
游虔仁(停頓了一會,然後深呼吸):其實我昨天有去找算命師,問他一些問題。他要我在路上撿一個護身符。然後我早上就發現我不是我了
吳于財(有點焦急):那他有沒有說要怎麼恢復?
游虔仁(無奈):沒有
吳于財(驚恐):那怎麼辦?
游虔仁:既然短時間沒有解決發法,那不然你先暫時過我的生活,而我先暫時過你的生活,之後有找到些方法再說
吳于財(猶豫貌,考慮一段時間後):好吧,只能暫時這樣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