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

窗前的景-慶城街



photo by Jeff Haung















 

這個景致我已經看十六年了,其中唯一的變化便是中間那棟聳立的建築


,最近將有更大的轉變, 昔日習以為常的景觀將不復見
前方的空地將蓋起高樓 ,昔日遠眺的視野將隨高樓層層的蓋起 , 而層層的消失


 

這不禁讓我開始回顧過去我在這的一切 ,
年年在家看101的煙火秀 , 毋須去現場人擠人


 









 
 夜晚前方公園吹來的徐徐涼風 ,



輕輕拂去整天的疲勞 , 留下一夜好眠

窗外也因為前方的公園而充斥著清脆響亮的鳥叫聲

對面的餐廳總有人開著名車出現
而我總是臥在窗前看著這些名車滿足對未來的夢想





 
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




前方建築的蓋起遠不如當時看著101出現在眼前的種種期待

一棟帶出年年的驚喜
另一棟將抹去這美麗卻習以為常的精采
但抹不去我的回憶
我一定要等到即將失去才懂得珍惜珍惜這點點滴滴的精彩 
 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