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

21940-書香歲月












  文化中心,在別人眼中或許只不過是一個演奏廳,但他卻陪伴我度過國小國中的歲月!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從後台往外拍

  從小學四年級開始,每年都要跟著學長姐來到這裡,代表我們學校參加基隆市音樂比賽市賽。
第一次登上舞台時,雖然跟著同學們及學長姐來到舞台,但偌大的空間、滿座的觀眾,都靜靜地停著我們的演奏,再加上打在台上的聚光燈非常亮且燙,使的我的樂器的溫度都上升了(不用暖管了,其實也不錯)。而且每年不只音樂比賽,還有學長姐的畢業發表會要幫忙(雖然不知學長姊的發表關我啥事,但賺到好幾天不用上學,也蠻爽的)。輪到我們六年級時(也就是換我們這一班要畢業發表了),超大的舞台(可容納80人以上)卻只有我加我同學共5人時,上百人的目光盯著我們,那種莫名的恐懼,直到現在還記憶猶新。




  上了國中後,幾乎都待在書桌前讀書,圖書館也成為我幾乎每周必定報到的場所了。那裏的漫畫每本已經看到不下50遍了,在那些架上有倪匡的科幻小說,也到了閉著眼睛都能找到的境界了(那不代表我不認真,畢竟我也是坦蕩蕩地在這打字!!!)。




  最近文化中心的借書設備有更新,但人員的教育訓練似乎仍有待加強。每次去借還書都讓人有種不舒服之感,感覺我好像欠他上百萬似的。


  其實我們國中的畢業典禮也是在文化中心演奏廳舉辦。但睽違3年後再度站在他的後台,仍然有種超大,大到無法觸及他的邊境,但經過了3年,雖然再次來到這裡,但在我身邊的伙伴已經不是原本小學的那些人,讓我感覺到身邊的人來來去去,遇到是緣分,分離是一定,只是啥時罷了,甚至號稱永遠在身邊的雙親們,總有一天也終將告別。只能說----珍惜現在在身邊的人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